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学院分党委2011年党支部统一换届选举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行全校党支部统一换届选举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及校党委的部署,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于2011年11月15日至12月1日进行了党支部统一换届选举和调整。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和党务工作需要,合理调整支部建制,通过换届工作,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凸显在区域高等教育中的引领性和示范性。
二、具体安排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准备,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及时将换届文件下发各支部,并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制度规范和政策文件。
2011 年11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王永辉书记主持会议,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了学院党委各支部建制问题: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对应,增强教工支部活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研究决定,将原教工支部更改为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其他支部暂时不变。
学院党委现设8个党支部,分别为: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黄土所党支部、环科中心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环工党支部、本科生资源党支部、本科生环科党支部。
会上,学院党委王永辉书记指出,党的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人选至关重要。要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结构合理的支部书记队伍。坚持按思想觉悟高、学术水平高、群众威信高、工作热情高、党性修养强、感染力强、战斗力强、年富力强的“四高四强”标准推选支部书记。在教师党支部书记推选中,应选拔政治业务素质高、党性观念强、有奉献精神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作为教工支部书记候选人;研究生、本科生支部书记候选人可在干部或教师中产生,但要加大选择政治成熟、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作为支部书记候选人的力度。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规定的程序,坚持原则,风清气正,严肃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各党委委员分别下到各支部指导选举工作的进行。各支部换届工作要在2011年12月2日前完成,将换届结果报告给党委办公室,并及时汇总整理后报校党委组织部。
三、换届总结
根据学院党委换届专题会议要求,各支部充分准备,认真展开换届工作,2011年11月24日-2011年12月1日,学院党委的八个支部全部按照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工作,并向党委办公室递交了支部换届报告,具体情况附《环资学院分党委党支部情况统计表》。
总体上,此次换届工作在学院党委王永辉书记直接领导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近期将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加大对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廉政建设、敬业奉献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树立党员的旗帜性和先进性形象,为学院的十二五发展打下良好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