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党建工作
 
中共山西大学环资学院党委二零一一年工作要点

 

 
二零一一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的各项工作正处在加速发展,全面提升办学竞争力的奋斗时期,更需要我们以求真务实的干劲和努力奉献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学院建设成绩、学科建设成果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结合发展实际,制定学院党委工作的要点如下: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以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为目标,抓住、抓好我省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带来的政策机遇、空间机遇、项目机遇、开放机遇。努力实现工作目标,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调动积极因素,为学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支持和思想保障。
总体目标:
一般工作争上游,重点工作创一流,
特色工作出成果,全面建设上台阶。
主要工作任务:
一、认真抓好班子建设。“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班子建设始终是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党政同心、班子团结、全院和谐作为党委工作的核心目标,要用书记支持院长工作,党委支持行政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二、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水平,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研究氛围。把握当代大学生思想和意识领域的鲜明特征,管理、服务、环境育人,围绕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创新型人才的育人目标,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推进承诺全覆盖,组织承诺“回头看”;着力抓好树立典型工作,把树立典型与整体推进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四学”(学理论、学党史、学党章、学先进)活动,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容;开展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活动,做好评选表彰先进基层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工作;深入开展考核评议、成果展示等活动,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四、认真做好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通过考察学习、各类讲座、主题论文竞赛、演讲等系列活动,学习和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资源,宣传学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入总结宣传党的建设的成就和经验。
五、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核心,以廉政风险排查为抓手,以廉政教育建设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六、充分发挥工会、团学的作用。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维护好和协调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学院的整体利益;以党建带动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及个性成长,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养成。
七、以稳定安全工作为重点,积极推进和谐学院建设,牢固树立政治大局观念,继续将稳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总体部署上来,把工作统一到保安全、促发展上来,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定团结、健康有序的发展局面。
二零一一年,学院党委将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为学院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为全面实现学院“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