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党建工作
 
关于在全校广泛开展“四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的通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营造庆祝建党90周年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经院分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广泛开展“四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一、活动目的

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党性修养、争当时代先锋为主旨,开展集中性与经常性相结合、系统性与深刻性并重、理论性与生动性相兼顾的“四学”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广大教职员工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校园和谐,不断推动科学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学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个人自学和专题培训为主要方式,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大学生开展系统的党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提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学党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以革命传统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党史经验教育为重点,将党史的学习与山大校史的学习相结合,通过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报告会等形式,在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学生中兴起学习党史的新高潮,使大家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对山西大学、对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感情,焕发为党和人民事业奋发进取的巨大热情。

3、学党章,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将党章学习作为全体党员的基本任务,重点加强宗旨意识教育与党性观念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加深对党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

4、学先进,进一步争当时代先锋。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2011年先进院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评比活动为主要依托,在全院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活动,深入挖掘与宣传基层优秀典型与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人人争当时代先锋的良好氛围,将学先进活动落到实处。

三、活动安排

1、学习材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党史著作,《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专辑》专题片

(3)中宣部向党员干部推荐的第三批学习书目

(4)时代先锋:新世纪100位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全国“双百”人物及其先进事迹

(5)袁纯清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6)校领导在2011年工作计划会议上的讲话

2、活动形式与工作安排

 “四学”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个人自学(2011年3月1日至3月31日)。全院教职工和大学生要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相关资料,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撰写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

(2)集中教育(2011年4月1日至5月31日)。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各基层党委要通过专题培训、支部学习、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推进。党委开展的集中教育活动要及时向校党委汇报。

(3)成果汇报与展示(2011年6月1日至6月30日)。院分党委将对全院开展的“四学”活动进行检查督促,并组织集中性的成果汇报与展示活动。

四、活动要求

1、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四学”活动是今年党委工作的重点之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细化措施,真正将“四学”活动落到实处。

2、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四学”活动要与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密切联系我省、我院及所在单位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学习实效。

3、创新方式,提高水平。开展“四学”活动要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学习水平。

 

 

                                              二○一一年三月八日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