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部署会暨党内民主生活会

 

2010 年10月28日 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部署会暨党内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以精心谋划学院“十二五”规划为主线。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非党员领导干部及两办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王永辉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永辉书记通报了袁纯清书记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校党委组织的右玉、屯留地方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经验,在宏观上统筹部署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工作。
其次,王伟副书记通报了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是组织部关于创先争优活动近期安排,包括民主生活会、公开承诺、亮牌服务等,二是宣传部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一二四工程”,三是张汉静书记重要讲话,创先争优活动主题设计是关键、支部行动是重点、活动效果是根本,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和时效性开展,注重改革创新,加强考评制度等。
第三,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学院民主生活会。王永辉书记通报了学校《关于大力弘扬右玉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实施办法》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永辉书记、王伟副书记、桑楠院长、解静芳副院长、段毅豪副院长、张五奎副院长、王建荣副院长、工会李广科主席、教工支部李华书记等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个人干部作风、廉洁从政等问题进行汇报。会议就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和开展学习型党组织等活动进行了积极而热烈地讨论,委员们纷纷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方案。
第四,会议讨论了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桑楠院长就学院 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内容和思路进行阐释,学院在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在新的历史阶段,一要加强团队建设、调整项目布局、增强学术氛围,以青年教师为主线,以仪器平台共用共享为保障,打造以环境科学、环境生物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环境资源评价与生态资源修复、资源规划为核心的学术科研平台;二是明确专业方向,突出核心竞争力,带动弱势学科综合发展,同时兼顾科研产出和服务地方经济;三是加强行政规范化建设,服务于科研教学等,与会的领导班子和参会人员在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学规范化、科研创新等方面对“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十二五”规划的内容和思路。
会议最后,由王永辉书记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十二五”规划内容和思路,认为大家的建议和想法都很好,是经验高度浓缩的精华;今天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内民主生活会非常有意义,班子成员要加强交流和互动,各部门、人员要相互间多提建议,要有力度、有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前进;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引领科学发展方向,全面支持行政工作,协调院、所、中心研究合作,调动多方积极因素,全力构建平安、向上、和谐的环境与资源学院。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