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党建工作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调研组来我院调研检查

 

2010 年10月9日 下午,由校纪委赵怀洲书记带队的校创先争优活动调研组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检查,外国语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我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两办主任、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两学院分别进行总结汇报。王永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前一阶段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汇报,第一,介绍了学院党委支部及党员的基本情况,第二,我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特色和特点工作,一是认识到位,围绕主题,抓住主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工作到位,精心组织安排,行动快、氛围浓、要求严、落实好、效果优;三是班子团结、队伍战斗、集体奉献、全员奋进;第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院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弘扬正气,敢于承诺,所有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都调动到爱岗、敬业、奉献上,为学院“十二五”期间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其次,会议由两学院的党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就创先争优活动与各自专业领域发展、职责任务落实、党组织建设、规范管理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措施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讨论。调研组的校纪委刘国强副书记、党办和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大家发言和工作检查情况进行点评。
赵怀洲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在此次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委的公开承诺、版面宣传、氛围创建和关键环节方面的特点和特色。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总的思路,一是要明确干部、教师和学生实际关心的问题,二是一定要在了解这些问题中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解决办法,三是面临“十二五”规划,学院在规划中一定要有大举措、大思路,实现大跨越、大发展。赵怀洲书记在点评两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中指出,第一,主题鲜明。两学院提出的主题、目标、方向明确,反映两学院仔细研究、认真工作的作风,要继续把建设好高校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员廉政准则》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思路清晰。抓氛围,抓细节,抓典型,抓关键环节,我院党委的版面、承诺、简报等活动使得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非党员群体感受到变化,起到引领作用,要在精度上进一步挖掘,自我教育,实事求是;第三,措施得力。两学院的工作令人耳目一新,在学生这一块活动措施可以再挖掘,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和谐发展。
最后,赵怀洲书记指出学院党委的工作重点,一、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出发点;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主动权;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教工师生;四、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尤其是整顿我们的作风、纪律和政治安全;五、领导干部要关爱每一个学生和教工,要体现在工作机制上、工作细节上,严格的制度是好事。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