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举办“修身固本 彰显党性”专题讲座

 

2010 年11月5日 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世杰副教授在学院114教室举行“修身固本 彰显党性”的专题讲座,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两办及各支部学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世杰副教授以“修身固本,彰显党性”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修身与党性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从传统与修身的关系、党性与党性修养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党性修养三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论述。
在传统与修身的关系方面,王世杰副教授提出勤俭知足的人生观、贵和中庸的处世思想、贵义贱利的价值取向、君子人格的人生目标和仁义为本的道德追求等五个部分,以大量的古诗名句和名人名典例生动地论证了它们之间的有机联系,密不可分又对立统一;在党性与党性修养方面,王世杰副教授讲述了党性的含义与意义,党性修养的六个方面: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修养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使大家对其各个方面有了明确的了解;最后,王世杰副教授结合社会实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详细讲述了我们在实际生活中该如何真正地提升党性和修养,做一名具有模范先锋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学校创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指导。学院党委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培育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人文精神,营造人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推动环资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