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本科教育
 
校级精品课程《环境影响评价》课程简介

 

1、教师团队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李伟
1964.6
教授
环境化学
主讲教授
孟东平
1971.1
讲师
规划环评
讲授部分内容
杨国栋
1960.3
副教授
环境管理与规划
讲授部分内容
张红
1972.1
副教授
统计学
讲授部分内容
王言荣
1975.6
讲师
地理信息系统
讲授部分内容
2、课程简介和主要教学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课程涵盖环境影响评价的法规及标准,环境影响评价的程序及方法等,尤其对大气、地表水、土壤、噪声、生态等环境要素的环境影响评价做了详细的论述。该书注重基本理论的阐述,既有必要的相关基础科学的基本知识,又有相应的理论知识拓展。
课堂教学总学时48学时。其中:
第一  环境影响评价概述  学时:2
第二讲  环境影响评价的程序、方法与技术  学时:4
第三讲  环境评价标准  学时:2
第四讲  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  学时:5
第五讲  污染源评价与工程分析  学时:3
第六讲  大气、水、噪声、生态环境影响评价  学时:28
第七讲  区域环境影响评价  学时:4
3、课程研究发展
根据国家环境影响评价的最新政策、技术导则等资料(包括科研进展以及重大环评事件)对课程教学内容及时加以更新,保持了课程内容的时效性和先进性,课程实用性很强,有效信息量大。教学构思与方法上,本课程对基本概念的叙述由浅入深,内容安排上注意系统性和层次性,对方法和技术的介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结合环境影响评价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特点补充相关应用案例,较好地实现了统一性与灵活性、理论性与应用性的结合;教学方法较为灵活。教学内容涵盖了环评学科的基本内容,包含了当今环境学科中许多新理论、新方法,是我校教师多年环评教学、科研的结晶。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