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本科教育
 
校级精品课程《土壤环境学》课程简介

 

主讲教师:李华教授、杨国栋副教授

 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土壤不仅为人类提供植物产品,而且因其净化力发挥着容纳环境污染物、缓冲有害物质毒性的巨大作用。
《土壤环境学》作为一门环境科学和土壤科学之间的边缘分支学科,是环境专业的专业课程之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土壤环境的基础理论(土壤环境的组成、结构与性质、土壤环境背景与环境容量)、土壤污染与防治(土壤环境污染状况、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典型土壤污染物及其防治)、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和土壤退化防治、污染土壤修复标准、土壤环境评价、规划和管理等。
  土壤环境学》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理解和掌握土壤污染的理论和污染修复技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国土壤污染的特点及修复防治技术,培养并提高学生观察认知土壤污染、分析和研究土壤污染、保护和利用土壤的知识和技能,满足学生服务于土壤环境保护、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程、土壤资源利用与管理的基本业务需求。

教学团队:
 
姓名
性别
职称
在教学中承担工作
李 华
 
负责环境工程专业课程教学
杨国栋
副教授
负责资源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课程教学
朱宇恩
 
实践教学
郭翠花
高级实验师
实践教学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